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老撾外長——

西方國家沒資格充當民主“教師爺”

2022年01月26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萬象1月24日電  (記者章建華)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沙倫賽24日與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交流時指出,西方國家沒有資格充當民主“教師爺”。

  沙倫賽說,老撾曾同多個西方國家就民主和人權問題舉行對話,其中不少國家以“民主榜樣”自居,聲稱老撾在民主事業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卻從不反思自身所謂“民主體制”早已千瘡百孔。一個國家是否民主、實行什麼樣的民主,應由這個國家的人民說了算。

  沙倫賽說,一些民調結果顯示,不少西方國家民主飽受本國國民詬病,政府公信力不斷下滑。但這些國家卻執迷不悟,仍一味要當民主“教師爺”,實際上根本沒有資格,隻會貽笑大方。

  沙倫賽表示,老撾高度贊賞中國民主事業成就,認為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具有廣泛而堅實的民意基礎且務實管用,為包括老撾在內的廣大國家提供了寶貴借鑒。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6日 16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