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郭元強強調:加快把科教人才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優勢

2022年01月27日13: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6日,武漢市委人才工作會議舉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出席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突出人才引領發展,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加快把科教人才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優勢。

郭元強指出,武漢科教資源豐富,高校院所眾多。要在服務國家人才戰略上有更大擔當,既要有廣闊視野“聚天下才”,也要有博大胸襟“為國家用”。要在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布局中找准武漢定位,扛牢省委賦予的重大責任,著力建設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建設自主創新優勢明顯、產才融合輻射力強、高端人才集聚度高、人才區域首位度突出、人才發展生態領先的國家人才發展創新示范區和國家高端人才集聚區,加快打造全國一流人才強市。

郭元強強調,要著力做好人才使用工作,大力發展高標准的科技創新平台,做大做強高水平的產業發展平台,發展高能級的城市功能平台,為人才施展才華搭建大舞台。要營造人才近悅遠來的良好環境,把武漢打造成天下英才的逐夢之城、圓夢之地。要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全市“一盤棋”,凝聚人才發展的工作合力。(記者謝慧敏)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