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門17條“硬核”措施吸引大學生就業創業

2022年01月27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荊門1月27日電 日前,湖北省荊門市政府出台《關於推進“才聚荊楚·智匯荊門”行動促進高校畢業生在荊就業創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以17條“硬核”措施打造人才高地,加速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到荊門就業創業。

此次發布的17項措施,圍繞擴大優質崗位供給、打造人才集聚平台、健全人才政策體系、實施人才賦能行動、優化人才服務環境等方面,提出一攬子吸引大學生留荊在荊就業創業政策。

《意見》明確,今后3年,荊門市將新引進高校畢業生等各類人才2萬人,創建市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20家、爭創省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8家、力爭進入國家級創新創業示范基地1家,建成1個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綜合型專業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達到50家,為高校畢業生等各類人才在荊就業創業提供全要素服務。

《意見》指出,對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高校和職業院校以及經紀人,為中心城區企業引進高校畢業生的,給予500/人元的獎補。對博士生、碩士研究生、大學本科生、專科生在中心城區首次購房的,按照每個家庭分別給予10萬元、6萬元、4萬元、2萬元的購房補貼。對中心城區企業新招錄的博士生、碩士研究生、大學本科生,給予8萬元、3萬元、2萬元的就業生活補貼。對在中心城區企業實習實訓的大學生,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標准給予不超過3個月的實習實訓補貼。對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優秀項目,給予1-5萬元的創業項目扶持資金。

《意見》規定,對在校大學生及高校畢業生初次創業的,給予每年5000元的場租水電補貼。對認定為市級大學生創業孵化示范基地的,給予一次性20萬元的獎補。

據悉,為推動政策落地,該市成立了“才聚荊楚·智匯荊門”行動領導小組,統籌推進相關工作。同時,各部門將加強政策宣傳解讀,樹立和宣傳就業創業先進典型,營造高校畢業生留荊來荊就業創業的濃厚氛圍。(全本艷、張天金)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