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雨雪來臨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保電設備運維“不降溫”

2022年01月27日19: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員工堅守崗位確保可靠供電。李萍攝

日前,湖北再次迎來大范圍雨雪天氣,1月27日,筆者從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獲悉,該公司已做好准備,讓全省經濟社會及民生用電有保障,各項設備運維“不降溫”。

根據雨雪冰凍天氣情況,國網湖北電力加強輸電線路特巡特維,針對不同風險等級的區段,開展不同頻率的特巡,重點做好導地線弧垂變化、覆冰厚度、舞動、脫冰跳躍、絕緣子橋接等運行工況的巡視和記錄。高風險區段按照5基塔開展不間斷巡視。中、低風險區段則每天開展3次、2次特巡。同時,將人工巡視與遠程監測相結合,指定專人負責覆冰、舞動在線監測裝置信息收集,每2小時完成一次可視化裝置遠程輪巡,做好冰情收集,發現線路覆冰。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員工冒雪開展線路特巡。嚴藝偉攝

根據特巡的工作情況,國網湖北電力做好直流融冰、機械除冰、人工除冰的各項准備工作,嚴格落實“一線一案”措施。當線路出現覆冰時,做好融(除)冰准備,觀測覆冰厚度達到50設計值且持續雨雪冰凍天氣,立即啟動融(除)冰工作。該公司還根據輸電線路實時覆冰情況、歷年運行經驗,預測當前線路存在覆冰、舞動的風險,按照線路覆冰(舞動)風險等級分為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三級,逐條明確責任區段和責任人,對巡視、融冰、搶修等工作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切實做好抵御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各項工作。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員工在荊門裴山村開展搶修。謝貴莫攝

與此同時,國網湖北電力制定應急搶修預案,231支搶修隊伍、6055名搶修隊員、262輛搶修車輛處於隨時待命狀態,全面清點各類應急物資,配置應急搶修所需主要工器具、材料。高、中、低風險區段,搶修人員抵達現場時間的時限分別是30分鐘、60分鐘、90分鐘。一旦發生險情,搶險隊伍隨時投入應急搶險搶修,確保第一時間恢復供電。(龍群、俞斌、謝思婷)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