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深學篤行 推動省紀委全會精神落實落地

2022年01月27日20: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全會上的講話和工作報告,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新一年的工作舉旗定向,大家要趕快緊起來、動起來、干起來。”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積極響應,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全縣紀檢監察系統學習宣傳省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熱潮,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入行。

連日來,該縣紀委監委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紀委網站等媒體,及時推送省紀委全會精神的最新解讀,方便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隨時學、精准學。同時以“周四夜學”課堂為抓手,開展集中學習和專題研討,並將深入研學全會精神與今年重點工作謀劃相結合,對標對表、篤行不怠,確保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加強民生領域的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該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干部馬霆表示。

“強化政治監督,就必須發揮好‘前哨’‘探頭’作用,准確把握監督單位的行業特色,馳而不息做實日常監督,推進監督實打實。”該縣紀委監委派出第三紀檢組組長李英鵬說道。

“湖北省委主要領導在全會上強調,要盯死看牢鄉村振興項目資金,對在民生‘奶酪’上打主意、下黑手的絕不放過。”該縣上津鎮紀委書記李興紅表示,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始終堅持自我革命精神,認真履行監督首責,不斷提高履職本領,在基層紀檢監察工作崗位上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該縣紀委監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陳迪彬表示,將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省紀委全會精神,用好用活“辦案協作區+‘室組地’聯動”工作模式,真正使黨員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覺悟而不想,著力營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潔氛圍。

“我們將把加強政治監督貫穿紀檢監察工作全過程,清單化開展各類日常監督、專項監督,推動解決侵害群眾利益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護航黨中央惠民富民、促進共同富裕政策真正落實到‘最后一公裡’。”鄖西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雷震強調。

下一步,該縣將通過理論中心組、支部主題黨日、專題研討、心得交流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貫徹省紀委全會精神,凝聚奮進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飽滿的熱情、堅決的行動,推動全縣紀檢監察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為鄖西建設“經濟倍增示范區、綠色發展新高地”提供堅強保障。(陳遠波、李希)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