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春節期間保供穩價 做好生活物資價格監管

2022年01月27日20: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27日電 (周倩文)1月27日,在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言人介紹,為維護該市春節期間市場價格秩序,市場監管部門已制定做好價格監管工作的措施,要求全市市場監管部門抓好重要生活物資價格監管,保供穩價。

重點民生商品加價價格監管。圍繞春節期間居民消費量大的肉菜糧油禽蛋奶等農副產品及防疫物資,切實加大價格監管執法力度。市、區市場監管部門聯合行動,對商超、農貿市場、水果市場、藥店等加大日常監管檢查頻次和力度,及時掌握最新市場價格動態﹔對供應偏緊、價格上漲較快的商品,加強預警協調﹔對價格欺詐、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嚴肅查處。

重點商貿企業價格監管。加強對社區團購、外賣網購平台、蔬菜批發市場以及大型連鎖超市的價格監管,督促經營者完善春節價格促銷方案,履行平台和市場管理責任,依法查處虛構原價、誤導性價格標示、不履行價格承諾等各類不正當價格行為。

武漢市市場監管局召開中百倉儲、武商超市、永旺、白沙洲大市場、四季美農貿市場、興盛優選、美團優選、多多買菜等13家企業集體指導座談會,宣講有關價格法律法規及政策規定,指導督促相關企業作出誠信守法經營承諾,穩定市場價格,既不低價傾銷,也不哄抬物價,串通漲價。

特定領域加強價格監管。重點監管高端白酒、香煙、過年過節禮盒等節慶商品借春節之機不合理上漲等突出問題。嚴肅查處各種形式的價格串通、哄抬價格、囤積居奇、不按規定明碼標價等損害消費者權益、擾亂市場秩序的價格違法行為和不正當競爭行為。

2022年以來,武漢市市場監管系統共出動價格監管執法人員2800余人次,檢查超市、農貿市場、藥店等3600余家次,市場價格秩序穩定,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資供應較為充足,價格比較平穩。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