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以釘釘子精神 加固“四風”堤壩

2022年02月0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請出示你們近期財務票據、報銷憑証……”春節期間,湖北省竹溪縣紀委監委“四風”暗訪組在各地各單位對“四風”問題進行明察暗訪,通過核對賬目,重點查處“精致走賬”、私車公養、“吃喝老板”等隱形變異“四風”問題。

春節期間是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公款旅游、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或福利等問題易發多發時期。“搞潛伏”的享樂奢靡及各類隱形變異問題花樣翻新,“捉迷藏”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重基層負擔,引起群眾強烈不滿。

“四風”問題花樣不斷翻新,該縣紀委監委創新監督執紀方式方法,用新技術激活老辦法、用新理念探索新辦法。建立了與公安、市場監管、稅務、財政等職能部門的協作配合機制,探索運用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祛除“四風”“障眼法”。據悉,該縣紀委監委組建的4個春節“四風”暗訪組,對全縣各鄉鎮各單位進行了全覆蓋暗訪檢查,結合大數據技術,發現“四風”隱形變異問題線索3件。

“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紀委全會精神,以釘釘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對違規報銷‘精致走賬’、違規吃喝‘轉移陣地’、人情往來‘電子外衣’等隱形變異問題盯住不放、反復敲打。”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劉啟睿、張平萍)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