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有再一次挫敗疫情的勇氣和實力

2022年02月24日11: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封控管理下的武漢市江岸區后湖大道同鑫花園小區。人民網 王郭驥攝
封控管理下的武漢市江岸區后湖大道同鑫花園小區。人民網 王郭驥攝

人民網武漢2月24日電 (王郭驥)2月23日下午,居住於武漢市江岸區后湖大道同鑫花園的李先生來到小區西門口,收取外賣和快遞。由於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鑫花園小區已實行封控管理。

21日晚,武漢市通報4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病例。這是自去年8月以來,武漢再次通報本土陽性感染病例。截至23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已轉運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隔離治療。

疫情就是命令,武漢市連夜召開疫情防控調度視頻會,要求從嚴從緊從細抓實疫情防控工作,以快制快,用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途徑。整個城市都在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以各項工作的主動爭取疫情防控的主動。連日來,在新增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及其密接者所涉及的區域,流行病學調查、人員追蹤、封控區域採樣和核酸檢測等處置工作迅速推進。

“這次通知、處理都很及時,社區組織大家核酸採樣也挺有秩序的,疫情防控宣傳到位,我們比較放心。”李先生說道,“雖然在隔離中,但是生活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生活保障都十分到位。”

記者從23日下午舉行的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本次疫情發生以來,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排查風險暴露人員14.7萬人,對其中的663名密切接觸者、3018名次密切接觸者實行集中隔離管理。已開展重點人群、一般風險暴露人群核酸檢測72.26萬人份。

此次,武漢市公布的中風險地區精確到了樓棟,包括武昌區中華路街道凱萊熙酒店戶部巷店、江岸區車站街道華清園小區4棟、湖北武漢東湖高新區關東街道保利時代天悅小區28棟、江岸區后湖街道同鑫花園小區29棟、青山區紅衛路街道58街坊127門。武漢市衛健委有關工作人員表示,這是為了將防控工作做得更精細,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盡可能讓城市正常生活不受影響。

與同鑫花園一條馬路之隔的后湖漢口城市廣場商圈,客流平穩。“你永遠可以相信武漢。”在后湖漢口城市廣場上班的李女士表示,“這兩年經歷了那麼多,武漢人是不會被打垮的,現在還是照常過日子,疫情肯定會過去的。”

當前武漢剛剛開學,各個學校也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武漢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受疫情影響,武漢市有部分學校和學生暫時由線下教學改為線上教學,為保証因疫情防控而無法到校學生的教學進度,市教育局迅速啟動線上教學預案,指導有關區、校以校為單位,“一校一策”“一生一案”制定線上教學方案,採取三種線上教學模式,保証線上、線下同步教學。

武漢將堅持“嚴、快、准、實、統”,堅決果斷、有力有效開展全面、詳盡、徹底的流調和管控、篩查,堅決防止疫情向社會面傳播、堅決防止向外溢出,盡早實現“零新增”,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時間,將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武漢人,有再一次挫敗疫情的勇氣和實力。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