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陽:強化督導檢查 制止餐飲浪費

2022年03月16日11: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食堂門口回收的剩菜剩飯量是光中學的,還是連小學一起的?”“食堂每餐供應的飯菜量是怎麼確定的?”近日,湖北十堰市鄖陽區梅鋪鎮紀委督導組深入鎮九年一貫制學校食堂,就反對餐飲浪費工作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對可能存在的浪費行為進行督辦提醒,堅決防止“舌尖上的浪費”。

督導組重點就菜量管控情況、剩飯剩菜回收量、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反對餐飲浪費宣傳教育情況等進行了監督檢查,現場查看就餐人員是否“光盤”、泔水桶內剩飯剩菜情況,是否在醒目處張貼了反對浪費、厲行節約的標語,詢問食堂相關負責人是否按需採購、精准供餐。

同時,該鎮紀委把制止餐飲浪費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四風”樹新風的重要抓手,聚焦違規吃喝、大操大辦等問題常態化開展明查暗訪,堅持“一案雙查”,從嚴查處違規公款吃喝、餐飲浪費以及存在的隱形變異“四風”等問題,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糾正提醒,督促鎮直各單位樹牢艱苦朴素、精打細算“過緊日子”的理念。

截至目前,該鎮紀委深入機關食堂、紅白喜事現場等開展監督檢查3次,下一步,將加大對轄區內各餐飲企業和機關食堂的監督檢查力度,狠剎奢靡浪費之風,在全鎮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新風尚。(付秋珍)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