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蔡甸專班督辦消防產品使用領域隱患問題

2022年03月16日12: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蔡甸區專班督辦消防產品使用領域安全隱患

防火門未設防火鎖、消防水帶長度不夠、干粉滅火器瓶身有焊接……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武漢市蔡甸區組建專班,對轄區部分小區、商業等區域場所展開消防產品質量專項檢查行動,發現了不少隱患。

聯合行動專班採取上門服務、實地檢驗、隨機抽查等形式,前往轄區部分商場、集市、小區,重點查看了水帶水槍、滅火器材、應急照明、燈光標志、防火門和防火卷帘等常見消防產品,按照《消防產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要求,進行了市場准入和產品質量現場檢查。

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檢查發現了不少問題。包括:10處防火門未設置防火鎖﹔檢驗結果與檢驗報告不一致﹔500余米消防水帶長度不夠﹔水帶內膽未發現襯裡等問題。還發現了一批手提式干粉滅火器瓶身有焊接痕跡。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組責令相關負責人立即整改,並按照規定通報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對不合格的消防產品,檢查組現場進行了封樣、送檢。在本次檢查過程中,對每家單位至少抽檢1個批次消防產品,並依法錄入消防產品監督管理系統。(圖/文 徐紅艷)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