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監督+服務”雙向發力助推營商環境優化

2022年03月16日12: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余書記,多虧了你幫忙。目前已經有幾噸新鮮菜苔進庫,近期將轉運到廣東、深圳銷售。再過幾個月,黃桃上市,我們會更忙。今年給村集體增加8萬元收入不成問題。”3月15日,面對前來回訪的湖北省棗陽市王城鎮紀委書記余天水,該鎮黃樓鄉村綜合發展服務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彭俊山高興地說。

據了解,黃樓鄉村綜合發展服務專業合作社主要為周邊的農戶種植的果蔬提供收儲、冷凍、分揀、銷售服務。2021年,合作社啟動千噸冷庫建設項目,項目建成投產后,可為王城鎮解決就業200余人,帶動周邊8個村、三百余戶農戶共同致富。但在今年初,這個項目卻因為電力設施安裝較慢,無法建成投產。

春節剛過,余天水在專項督查中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督促該鎮供電營業所積極對接,特事特辦,主動服務,僅用了兩天時間就給冷庫裝上了160KVA變壓器,千噸冷庫正式通電。

這是該市紀委監委踐行服務宗旨、深度優化營商環境的生動實踐。為加快推動縣域營商環境提升、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棗陽市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緊盯干部紀律作風建設、政務服務便捷高效、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等重點,深入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查處侵犯企業合法權益案件,著力打通堵點、解決難題,為打造“有事‘棗’辦,無事不擾”的營商環境品牌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此外,該市紀委監委將持續深化“評單位、評局長、評股長” 涉企服務作風評議活動,把解決企業實際困難作為考評的重要參考依據,充分發動外部力量監督,讓群眾參與、讓群眾評價,通過外部監督推動干部作風持續向好。

“發展是硬道理,營商環境是硬指標。為市場主體服務,為營商環境護航,紀檢監察機關義不容辭、責無旁貸。我們將立足職責定位,結合作風建設‘奮進年’,深入打造‘營商環境投訴直達’平台,強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實情況監督檢查,助推棗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棗陽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郭荔玲)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