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沉浸式”體驗增強干部自身修養

2022年03月16日15: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先輩們探尋革命道路時篳路藍縷、艱辛奮斗的事跡,每一次聆聽都是對我們思想的深刻洗禮。”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紀委監委青年干部鄧凡杰在聆聽了革命烈士黃火青的事跡后有感而發。

近日,襄城區紀委監委把廉政課堂搬到了“廉行襄陽”教育基地——棗陽市新市鎮革命教育基地,以“凝心聚力謀發展 砥礪奮進譜新篇”為主題,組織紀檢監察干部“走出去”,接受了一場黨史與紀律相結合的廉政教育課,沉浸式感受革命先輩的艱苦奮斗、不畏艱險的精神,切實增強自身修養。

自今年3月“能力大提升”活動開展以來,該區紀委監委通過“走出去”和“請進來”,入情景、說項目,鼓勵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在實踐中悟真知,以沉浸式體驗、行走式教育,讓紀檢監察干部教育形式“活”起來,在全區紀檢監察系統形成“比學習、強能力、促規范、創一流”的濃厚氛圍,從而確保活動實效。

“我們還將一線工作者、專業領域專家學者‘請進來’,為紀檢監察干部講授全區重大決策、重點項目、城市管理、鄉村振興、財政金融、社會治理、民生保障、黨的建設等領域重大方針政策,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干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專業素質和能力。”該區紀委監委組織部部長嚴庭紅介紹道。

同時,該區紀委監委通過在“清廉襄城”微信公眾號開設“紀檢監察青年論壇”欄目,為全區各級紀檢監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搭建了一個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著力把紀檢監察干部鍛造成為“提筆能寫、開口能講、問策能對、遇事能辦、迎難能上”的新時代優秀干部。(余瑋、劇秀山、劉雪鬆)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