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社會組織在人權理事會積極介紹婦女兒童權益保障成就

2022年03月30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3月29日電 (記者張朋輝)近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九屆會議上,多家中國社會組織以線上方式踴躍發言,結合各自工作積極介紹中國婦女兒童權益保障理念與實踐。

  北京市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全面介紹北京冬奧會在促進女性平等享有體育運動權等方面的積極貢獻,呼吁國際社會為女性文化平權創造更包容的社會環境。

  中國國際交流協會介紹了新疆保障各族婦女權益情況,表示新疆各族婦女的發展環境持續改善,越來越多的婦女參與到新疆經濟社會建設中並“撐起了半邊天”。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介紹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共同發起“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青少年參與可持續發展”創新示范項目情況,表示願與各方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兒童權益,促進兒童發展。

  中國扶貧基金會、北京春暉博愛公益基金會等也相繼發言,介紹響應鄉村振興戰略、建立健全農村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教育幫扶機制相關做法,以及為埃塞俄比亞、尼泊爾等發展中國家兒童提供免費餐食、保障兒童糧食權的有益實踐。

  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會、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等介紹調動群眾體育力量、開展殘障兒童援助項目的情況,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採取更多有效行動消除針對兒童的暴力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0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