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孫春蘭強調

盡銳出戰 以快制快 用最短時間遏制疫情擴散

2022年04月0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4月2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落實李克強總理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日上午從吉林趕赴上海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抵滬后即與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負責同志交換意見,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干部群眾的關心和慰問。孫春蘭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態度堅決果斷,行動迅速有力,把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加緊推進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有關部門要發揮各自職能和專業優勢,調集檢測能力、醫務人員、防控物資等資源力量,強力支持上海防控工作,同心協力盡快打贏這場大仗硬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有關活動。

  當前,上海疫情處於高位流行,各項防控措施正在有力有序推進。孫春蘭聽取國家專家指導組匯報,到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研並主持召開有關專家座談會,實地考察世博展覽中心方艙醫院、長寧區新涇五村,了解流調排查、轉運收治、社區管控等措施的落實情況。她指出,在2500萬人口的特大城市應對奧密克戎疫情,還要保持核心功能的正常運轉,任務艱巨、挑戰巨大。要盡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周密組織開展全員核酸篩查,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抓緊摸清疫情本底。要改擴建方艙醫院和定點收治醫院,備足隔離房間,快速轉運收治感染者,及時開展流調排查,追蹤管控風險人員,做到日清日結。要從嚴從緊加強社區管控,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醫需求,開展區域協查,嚴防疫情外溢。對關鍵行業、重點機構等要實行嚴格的閉環管理,確保核心功能正常運轉、供應鏈產業鏈暢通。

  在吉林市期間,孫春蘭每天召開專家座談會分析研判疫情形勢,每晚視頻調度各區縣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推動實施社會面“清零”行動,集中資源力量對疫情較重的船營、昌邑、高新三個區發起總攻,推進流調排查、“四應四盡”、社區封控、服務保障等綜合防控措施落到實處。目前,吉林市社區新發現的感染者明顯下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3日 02 版)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