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查改治”一體推進 促作風向善向好

2022年04月03日21: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請各督導檢查組圍繞返鄉人員管理、卡口值守、宣傳氛圍等開展精准督查,做到見人見事見問題,於下午五點鐘之前匯總上報!。”近日,疫情防控形勢突轉嚴峻,湖北省宜城市紀委監委深入貫徹“作風大轉變”活動要求,盡銳出戰、下沉一線,組建10個督查督導工作專班,緊盯各重點場所、重點環節,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有力有效的監督,守住人民群眾健康生命線。

作風怎麼樣,行動見真章。該市紀委監委第一時間制定《全市紀檢監察機關開展“作風大轉變”活動落實方案》,把各環節互融共促、一體推進,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決心,引導紀檢紀檢監察干部明紀律、轉作風、樹形象。

深度對照檢查,找准問題點位。在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系統學習《監察法》《監察法實施條例》《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法律法規、黨紀黨規的基礎上,同步開展自查自糾、交心談心和學習交流。全體紀檢監察干部人人填寫“作風大轉變”自查表,結合八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對自己開展深度剖析,並據此制定工作整改清單,明確整改目標、整改時限。

“要正確認識、精准定位派出監督的職能職責,統籌抓好案件查辦和履行監督首責。”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帶頭同部室組負責人談心談話,督促轉變工作作風、聚焦工作職責,當好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干部作風怎麼樣,群眾最有發言權。該市紀委監委結合優化營商環境大調研大走訪活動,深入企業問需求、問作風,看是否有吃拿卡要、借機斂財行為﹔主動對接六屆宜城市委第十二輪巡察 “回頭看”和優化營商環境“回頭看”工作,組建工作專班深入38所中小學校、30所醫療機構和20個涉企職能單位,一面督查巡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一面督查巡察干部是否有口大氣粗、違規收集証據等情形。

“我們將堅持‘查改治’一體落實,通過開門抓整改、公開評比晾晒等方式,逐項落實、壓茬推進,以切實的作風整頓成效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樹立紀檢監察干部可親可敬可信的形象。”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鄧樂鵬、宋龍飛)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