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龍泉街道開展禁種鏟毒集中行動

2022年04月27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龍泉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艾建華安排部署“天目-2022”禁種鏟毒專項行動實施方案。
龍泉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艾建華安排部署“天目-2022”禁種鏟毒專項行動實施方案。

為有效遏制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違法犯罪行為,鞏固提升禁種鏟毒成果,4月26日上午,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龍泉街道在龍泉中心戒毒社區組織開展了“天目-2022”禁種鏟毒集中行動。

行動中,各禁種鏟毒工作隊充分發揮出村干部、駐村輔警、禁毒社工、網格員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優勢,一方面深入房前屋后、林地、菜園等重點區域進行實地踏查,針對人力不便踏查的區域,利用無人機進行航拍,提高發現能力,堅決做到不漏村、不漏戶、不留死角式清查,徹底消除非法種植罌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違法犯罪活動,另一方面,積極向廣大村民講解禁毒知識,增強群眾拒毒、防毒的意識和能力,切實做到宣傳和踏查兩手抓、兩手硬,在轄區內營造出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

據了解,龍泉街道始終將禁毒工作作為基層社會治理的一項重點任務來抓,堅持打擊、防范、管控、服務齊頭並進,積極構建黨委政府主導、各部門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大格局。目前,該街道已成功將龍泉社區、覃廟村打造成了武漢市首個“無毒社區(村)”,無毒示范創建的“龍泉經驗”獲得了全市推廣。

禁毒工作事關國計民生,下一步,龍泉街將保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定決心大力推進禁種鏟毒工作,切實做到責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繼續加大排查宣傳力度,針對毒品問題堅持綜合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相結合,確保實現毒品原植物“零種植”“零產量”的目標。(圖/文 楊威名)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