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東西湖: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

2022年05月31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東西湖: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4】
武漢東西湖: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4】

為深化“武漢以我為榮”文明實踐行動,5月31日上午,武漢市東西湖區在吳家山第四小學開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實踐日活動。活動以線下主題展演和線上直播形式進行,該區一萬余名師生及家長參加實踐日活動。

本次活動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區教育局主辦,吳家山第四小學承辦。活動將“武漢以我為榮”、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迎“六一”等主題有機結合,通過誦、唱、跳、讀、說、演等維度全面展現文明校園創建成果,踐行“文明行為我先行”專項行動,潛移默化激發學生和家長內在文明素養,助力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

在吳家山第四小學啟智廳主會場,伴隨著《臨空好少年》嘹亮的歌聲,文明實踐日活動拉開序幕。四位好少年帶來的三句半《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節目,以順口溜的形式號召大家遵守文明禮儀,隨后他們帶領全體人員發出“文明行為我先行”的誓言。

經典誦讀《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用稚嫩的童音承載著對祖國媽媽深深的情誼。原創作品《尋水之旅》和《給未來一片綠色》深刻闡明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課本劇《將相和》《三打白骨精》等故事被小演員們演繹得惟妙惟肖,同學們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將活動推向高潮。

活動期間,家長和學生們在“武漢以我為榮”——“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文明倡議簽名牆上寫下了自己的期望,與會領導為積極參加“警校家”活動的家長代表頒發了“無私奉獻獎”。

當天活動還進行了“護苗2022.綠書簽”主題宣傳,區新華書店文化志願服務隊走進校園,為同學們帶來了一批紅色經典、國學書籍等優秀圖書進行展示,倡導家長同學們“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引導同學們積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內在氣質,學校則是傳遞文明氣質的主陣地。”東西湖區將以此次“小手拉大手 文明齊步走”文明實踐日活動為契機,深入推進“武漢以我為榮”文明實踐活動,常態化開展文明校園創建,以“小手帶”動“大手”,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東西湖貢獻。(圖/文 李鴿 劉婭梅)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