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州啟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

2022年05月25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荊州“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啟動。

5月24日,湖北荊州市委印發《荊州市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從即日起到今年底,分動員部署、全面開展、持續深化、鞏固提升四個階段,在全市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

《方案》要求,要用腳下基層,腳步往下走、身子往下沉,深入服務對象、生產一線和基層單位,了解社情民意,解決實際問題,市縣兩級領導班子成員要以身作則,市直各單位要迅速行動,各縣市區要對標對表,黨員干部要身入心到。要用心察民情,在“全面察”“重點察”“精准察”上下功夫。要用力解民憂,發揮優勢辦、聚焦問題辦、創新機制辦、發動群眾辦。要用情暖民心,堅決防止“蜻蜓點水”、形式主義,切實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在黨政機關開展“百日攻堅”活動,在企業開展“十問十幫”溫暖活動,在城市社區開展“五增五治”人居環境提升活動,在鄉鎮村居開展“四查四看”活動,在困難群眾中開展“千名干部入戶大走訪”活動,在社會層面開展黨的政策宣傳宣講活動。(文/圖 孟靜、李天然、夏雨彬)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