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東湖學院:訪企拓崗促進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2022年06月01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企業要招多少人?對畢業生要求如何?員工待遇、成長渠道如何?針對少數畢業生存在得就業難問題,5月30日下午,武漢東湖學院黨委書記湛俊三帶隊走訪武漢星漢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一連問出三個問題。

“學生就業,更要就好業。”湛俊三表示,應屆畢業生就業工作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據悉,該校近期已啟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作為“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全體校領導、各二級學院負責人主動走訪用人單位,完善就業創業工作促進機制,拓寬就業渠道,為畢業生營造積極的就業環境,助推畢業生找到心儀的工作單位。

正值畢業季,從4月份開始,武漢東湖學院全體校領導通過訪談、走訪等方式,深入各個分管學院,了解畢業生就業情況、需求偏好,著力在基層第一線發現問題,在基層第一線解決問題,推進畢業生工作走深走實。

據悉,為落實好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5月30日,武漢東湖學院黨委常委會專題研究,成立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審議通過了活動方案,根據前期調研師生反映的問題,擬投資10億元啟動“三項暖心工程”:深化訪企拓崗工作,為每位畢業生提供不少於5個對口崗位,抓實學生“就業暖心工程”﹔啟動宿舍擴建和教室改造,落實“一站式”學生社區建設相關要求,抓實學生“成長暖心工程”﹔啟動教師周轉房擴建,為教職工提供便利生活住宿環境,抓實教職工“生活暖心工程”。(張麗 李騫)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