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守“滬”59天 武漢市中心醫院首批援滬醫療隊返漢

2022年06月01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中心醫院援滬醫療隊在上海虹橋火車站揮手道別。

5月31日清晨6點,上海某酒店1816房間,洗漱用品歸置原位桌面擦拭得干干淨淨,被褥疊得沒有一絲褶皺,地面打掃得一塵不染、生活垃圾也一並打包收拾了,武漢市中心醫院第一批援滬醫療隊護理領隊護理部總護士長許琍文最后一次環視這間留下諸多回憶的戰疫之“家”,拖上行李,關上房門,離開的時刻到了……

32人59天援滬。“武漢,我們回家了!”5月31日,武漢市中心醫院首批援滬醫療隊踏上了返漢的旅途,告別這座戰斗過的城市。隊員們揮手合影,共同紀念這一段難忘的經歷。出發前,武漢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夏平代表醫療隊給所居住的酒店送上了一封感謝信,在這個戰斗生活的地方,醫療隊跟當地酒店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感謝他們為醫療隊提供了熱忱周到的服務和有力的后勤保障。

武漢市援滬醫療隊在火車站合影。

下午5點20分,醫療隊乘坐的高鐵平安到達武漢站。在隔離酒店,隊員們收到了意外的驚喜。武漢市中心醫院為每名隊員准備了精美的禮物——精心設計的援滬紀念相框擺件上刻著千裡馳援“鄂”來守“滬”,還印有隊員們個人在援滬期間的工作照和名字,讓隊員們深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溫暖與關愛。

59個奮戰的日日夜夜,無論是參與上海全市核酸檢測穿巷爬樓為行動不便的市民上門採集核酸,還是進入方艙在全方位守護輕症患者的同時將健康課堂搬進方艙……援滬期間,武漢市中心醫院首批援滬醫療隊隊員們用實際行動體現了鄂滬一家親的深情厚誼,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了武漢力量。(圖/文 馬遙遙、李蓓)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