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聚焦重大問題的黨史通俗讀物(新書評介)

——《百年大黨  風華正茂》簡評

寇  詔
2022年06月02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好用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需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守正創新,深入研究闡釋黨史學習教育中干部群眾關注的重大問題,形成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張健主編的《百年大黨  風華正茂》(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一書,就是一本聚焦重大問題的黨史通俗讀物。

  該書分兩個板塊。第一板塊從理想信念、指導思想、偉大事業、力量源泉、組織隊伍5個方面,研究闡釋中國共產黨何以偉大的問題。第二板塊從進行新的偉大斗爭、開新局於社會革命、強體魄於自我革命、為人類謀和平發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5個方面,回答了中國共產黨歷經百年何以風華正茂的問題,揭示了中國共產黨永葆生機活力的關鍵所在。作為一本黨史通俗讀物,該書在注重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的同時,也兼顧了知識性、可讀性。書中每章除進行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分析闡述外,還設有“學習金句”“學習閱讀”作為擴展學習材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2日 13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