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監督護航 讓退役軍人獲得感更足

2022年06月03日08: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程望奎,孔灣鎮鐘崗村六組人,曾榮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嘉獎,於1983年1月退伍回鄉至今……”近日,湖北省宜城市孔灣鎮紀委聯合該鎮退役軍人服務站,來到退役軍人程望奎家中走訪,詢問其作為優撫對象的基本情況,是否已經建檔立卡和申領優待証。

該市紀委監委將監督檢查挺在一線,通過嵌入式監督、聯合監督檢查等方式,督促全市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提升政治站位、改進工作質效,保障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利益落地落實。

“我們通過跟進監督、靠前監督等方式,堅決不讓退役軍人流血流汗又流淚。”該市紀委監委派出第二紀檢監察組組長李蘭洲表示。

該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室組地”聯動協同優勢,多次深入退役軍人事務局調研指導,督促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制定工作方案和路徑圖,層層壓實責任,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廣泛宣傳建檔立卡和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政策,明確優待証申領對象、材料提交、審核程序,讓廣大退役軍人知道領什麼、怎麼領、到哪裡領。鄉鎮紀委對退役軍人信息採集情況進行隨機抽查,查看上報情況是否同實際一致,是否有虛報冒領、漏報漏領等情形﹔村紀檢委員當好監督“前哨”,走村入戶配合宣傳、全程監督,保障工作順利推進。

針對部分退役軍人証件遺失、檔案異地查詢難問題,該市紀委監委督促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改進服務方式,變“坐等報送資料”為“上門解決問題”,讓服務對象隻跑一次路。針對少數退役軍人身體傷殘、行動不便的問題,退役軍人服務部門組成專班,敲門入戶宣傳政策、採集信息,真正做到“敲家門”“叩心門”。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建檔立卡10114人,發放到位退役軍人優待証1004張。“退役軍人權益保障工作社會關注度高、政策性強、涉及面廣,我們將繼續強化監督執紀力度,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切實維護退役軍人群體的利益,不斷提升他們的幸福感、獲得感。”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黃志紅、代艷莉)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