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海峽兩岸屈氏后裔相聚“雲端”共祭詩祖

2022年06月04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屈氏后裔屈家明在交流活動現場發言。余康攝

6月2日下午,在端午佳節來臨之際,海峽兩岸屈氏后裔相聚“雲端”,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在屈原故裡秭歸和台灣彰化同步舉行“屈原故裡祭詩祖·兩岸情深慶端午”雲端交流活動,兩地屈原文化學者、屈氏后裔和民眾共計150余人參加線上交流。

台灣嘉賓參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余康攝

自2010年開始,宜昌秭歸與台灣彰化兩地屈氏后裔以文化為依托、以宗親為紐帶,共同祭拜祖先屈原,傳遞屈原端午習俗、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12年來開展了“根的記憶”“兩岸鄉親祭詩祖”“雲端話端午”等一系列交流活動,給兩岸同胞留下了寶貴而深刻的記憶,見証了兩岸屈氏后裔血濃於水的親情,為促進交流,推動兩岸和平、融合發展貢獻了力量。(李彩雲、徐潔)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