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工商學院開展“端午‘家’節,與你‘粽’享美好時光”主題活動

2022年06月04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學生領取和享用美味的免費粽子。張譽東攝

“才吃龍蝦餐又品端午粽,學校太‘寵’學生啦!”“暖心粽子,吃出了‘家’的味道”……6月3日是端午節,武漢工商學院開展了“端午‘家’節,與你‘粽’享美好時光”主題活動,當天中午在食堂為在校師生免費發放香糯可口的粽子。師生們領到粽子后紛紛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幸福”。而就在前不久的5月21日,該校才請全校1.8萬余名師生吃了一頓小龍餐校慶餐。

學生領取和享用美味的免費粽子。張譽東攝

當天上午10:30,食堂工作人員經過一上午緊張忙碌的工作,為同學們准備好了熱乎乎的八寶粽、紅豆粽、蜜棗粽等。前來領取粽子的師生們都開心不已,有的當場剝開粽子咬上一口,軟糯香甜,頻頻點贊。

“這是我第二次在學校過端午節,雖然兩次都沒有回家,但學校對我們的關懷和愛意,讓我覺得和在家一樣暖心、舒心!”學校法學專業大三學生吳欣怡說道。

學生領取和享用美味的免費粽子。張譽東攝

該校分管后勤的副校長桂裕清介紹:“端午佳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本是闔家團圓的日子,這幾年受疫情影響,很多師生端午節沒有返鄉與家人團圓。去年,學校組織了舞龍比賽、旱地龍舟賽、包粽子等傳統文化活動,今年給師生們發放粽子,是希望廣大師生在校過‘家’節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體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從而提升幸福感、培育家國情懷、樹立文化自信。”

桂裕清表示,學校一直以來堅持“以生為本”的辦學理念,將對學生的關愛融入到人才培養的各個環節,營造“武工商一家人”的溫馨家園文化,無論是學校校長向全校公布手機號,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還是請全校師生吃小龍蝦校慶餐,都是為了提升師生的幸福感、歸屬感。

據悉,近年來武漢工商學院還十分重視傳統文化教育,設立了國學教育研究院、國學館,開設論語學習班、國學選修課,培育大批傳統文化社團,長期舉辦國學夏令營、龍舟文化節、舞龍舞獅、傳統文化節等特色鮮明的傳統文化活動,用傳統文化熏陶人、教育人,引導學生樹立文化自信,厚植愛國情懷。(張瑩麗、李洋洋)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