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工商學院這名寶藏女孩畢業了

2022年06月11日11: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李欣然(左二)參加啦啦操聯賽。

“大學期間,我沒有辜負自己,做成了很多想做的事,做到了學業和興趣愛好的平衡。”6月10日,武漢工商學院會計學專業2022屆畢業生李欣然在與大學輔導員交流學習經驗時感慨。

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李欣然才藝雙全,全面發展。榮獲國家獎學金2次,連續三年專業成績第一,榮獲2021年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會計與商業管理案例競賽一等獎,2019年全國啦啦操聯賽花球自選和集體街舞兩個項目冠軍,湖北省大學生健美操藝術體操錦標賽一等獎和“優秀運動員”,大三時她還曾擔任班長和團支書……

這一切成績的背后都源於李欣然的自律和執著。“始於興趣,源於熱愛,成於用心。”李欣然說,自己的興趣愛好很廣泛,所以大學期間一直在努力平衡學習,學習的時候確保百分百專心投入,訓練啦啦操和健美操的時候也很珍惜每分每秒,提高效率,做好時間上的合理安排。

從大一到大三,李欣然記了20多本課堂筆記。“上課一定要堅持記筆記,這不僅能幫助我吃透每一個知識點,對課程形成系統深入的認識,復習備考時更是事半功倍。”她說。

去年6月份她開始專心備戰考研,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了考研復習上。“考研復習是一個拼體力和智慧的過程,找對方法才能事半功倍。”總結考研成功的“秘訣”時她坦言,不能死記硬背,要有針對性備考,備考期間她把目標院校近10年的專業考試真題“刷”了3遍,把近20年的英語考試真題全部做了2遍,並做完了近30套專業科目的模擬真題。

大學期間,為了提升專業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她還在老師的指導下先后參加了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全國高校企業價值創造實戰競賽、全國大學生工程訓練綜合能力競賽並獲多項榮譽。

忙碌的學習和競賽之外,生活中的她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寶藏女孩。從小就喜歡跳舞的她,入校不久便加入了校啦啦操隊,在校啦啦操隊的3年,她堅持每周至少3次的高強度訓練,這讓她獲得了2019年全國啦啦操聯賽花球自選和集體街舞項目的雙料冠軍,以及湖北省大學生健美操藝術體操錦標賽一等獎和“優秀運動員”等榮譽。

李欣然說,訓練啦啦操不僅提升了她的身體素質,而且練就了吃苦的決心和毅力,養成了積極進取的學習生活態度。這也為她后來能夠頂住壓力,兼顧考研、備賽、班干部工作等打下了基礎。她希望在讀研期間,自己也能兼顧好專業學習、研究、考証和興趣愛好,讓自己的綜合素質能得到進一步的提升。(文/圖 孫歡歡、余冰燕)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