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今年計劃新增5G基站60萬個(新數據 新看點)

2022年06月12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王政)近年來,我國5G發展堅持統籌謀劃、適度超前原則,推動共建共享,產業生態穩步壯大,5G應用融入各行各業。工業和信息化部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網絡,累計開通5G基站161.5萬個,佔全球5G基站的60%以上,登錄5G網絡的用戶已經達到4.5億,佔全球5G登網用戶的70%以上。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全國移動網絡質量監測報告》顯示,全國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和上行接入速率分別為334.98Mbps和70.21Mbps,網絡接入速率相比4G網絡提升顯著。

工信部將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今年計劃新增5G基站60萬個,還將實施5G行業應用“十百千”工程,選擇10個垂直行業,每個行業形成100個標杆示范,新建1000個5G行業虛擬專網,打造“5G+工業互聯網”升級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2日 01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