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北京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外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深挖細排所有風險點位和人員

2022年06月13日07: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北京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持續報告續發病例,截至12日15時已累計報告166例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這波疫情來勢凶猛,防控難度很大,目前仍存在外溢擴散的風險。當前,北京上下正全力以赴,爭分奪秒深挖細排所有風險點位和人員,防止出現疫情外溢,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疫情初現,北京市第一時間派出指導組,並調配市級流調力量扑到一線。市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指揮部,堅持事不過夜、連續作戰,保持24小時運行,扁平化指揮調度。各區快字當頭,進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區、街黨員干部壓到疫情防控一線。

  在1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副區長孟銳介紹,自13日起朝陽區將連續開展3天區域核酸篩查。豐台區對快遞、冷鏈、裝修裝卸等從業人員,按照風險等級開展不同頻次篩查﹔針對涉酒吧病例相關街鎮和距離風險區較近的區域,開展連續3天核酸篩查。西城區迅速劃定封管控區域,對感染者所涉及的外環境全面消殺。門頭溝區已劃定5個封控區,目前風險點位環境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北京市餐飲、商場、超市等場所嚴格落實限流開放、測溫掃碼、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等防控措施。6月11日,北京市商務局發布了新版《餐飲行業新冠疫情防控指引》《外賣人員新冠疫情防控指引》,強調堂食恢復的同時,疫情防控更要做細做實。

  北京市區兩級城管、文化執法等部門持續加大督導檢查力度,違規、鬆懈行為一經發現,立即通報,立即整改。

  6月12日零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3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北京正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穩產達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3日 04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