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孫春蘭在調研北京疫情防控時強調

抓細抓實各項防控措施  盡快控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2年06月14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在北京調研疫情防控工作,轉達黨中央、國務院對廣大干部群眾的關心和慰問。她來到疫情暴發點天堂超市酒吧、海倫司酒吧,實地考察流調溯源、風險人員排查管控、重點場所疫情處置情況,到北京市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聽取“三公(工)”協同流調排查等情況匯報,並召開座談會,研究加快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突出防控重點,抓住關鍵環節,採取快速靈活、科學精准的綜合防控措施,進一步提高流調、轉運、隔離、管控等各環節處置的質量和效率,盡快控制住疫情,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出席有關活動。

  北京這次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正處於發展期,感染者活動范圍廣,增加了處置的復雜性。孫春蘭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市級統籌,指揮體系扁平化,切實做到刻不容緩、以快制快。針對疫情形勢的發展變化,及時動態調整相關防控措施,關鍵在抓細抓實重點區域防控,科學劃定和管控出現感染者的社區,徹底阻斷傳播途徑。要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依靠社區網格化管理做好組織動員工作,確保不漏一人。要強化核酸檢測全流程監管,加強現場採樣的培訓指導和監督評估,切實提高核酸採樣和檢測質量。要深入細致做好流調溯源和排查,“三公(工)”人員形成專班、密切協同,盡快理清傳播鏈條,鎖定疫情暴發源頭,及時堵住漏洞。要加強重點場所防控,對人員密集、環境密閉的行業逐一評估風險隱患,穩妥安全推動放開,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4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