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堅決遏制傳播擴散風險

北京眾志成城阻擊新一輪疫情(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4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6月9日零時至13日15時,北京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228例感染者,已涉及14個區和北京經開區的100個街鄉。在13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持續報告續發病例,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做到應急處置快、流調溯源快、橫傳落位快,堅定信心,慎終如始,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近兩天,北京新增2例社會面篩查感染者,均與天堂超市酒吧相關聯。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在228例感染者中,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到訪人員180例,酒吧工作人員4例,到訪人員的續發關聯人員44例。“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處於發展階段,續發病例涉及多個公共場所,呈現點多面廣的特點,疫情仍存在傳播擴散風險。”

  朝陽區副區長孟銳介紹,朝陽區新增20個封控區和6個管控區﹔截至13日15時,新增密接1967人(含同時空),次密569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我們正在對天堂超市酒吧等重點風險點位繼續深挖細查。”針對6月9日以來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海澱區陸續劃定封控區13個、管控區1個。目前,北京正在對涉疫地區連續3天開展核酸篩查,並對酒吧等場所開展大排查。

  全市對外賣配送進一步加強管理。建立外賣配送人員分級管理機制,對服務封控區、管控區等中高風險地區的外賣人員,採取“白名單”管理機制,實行每天1次核酸檢測、1次抗原檢測﹔對其他外賣配送人員實行每天1次核酸檢測。同時,指導企業對外賣配送人員劃片分區域管理,實現固定區域內由相對固定的外賣人員接單配送,提供外送服務時必須佩戴N95(或KN95)口罩。

  6月12日,北京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有關紀律要求的通知》,從嚴明政治紀律,嚴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扛起政治責任,嚴禁敷衍塞責、失防失守﹔堅持人民至上,嚴禁漠視、侵害群眾利益﹔持續改進作風,嚴禁推諉扯皮、消極應付﹔恪守紀法底線,嚴禁弄虛作假、以權謀私﹔落實個人責任,嚴禁搞特殊化、干擾防控等6個方面提出紀律要求。《通知》提出,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切實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責任,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決守護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4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