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上海對服務行業場所開展專項督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4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13日電  (記者黃曉慧)近日,上海個別服務行業場所出現新增感染病例,引起社會關注。在13日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防控辦監督指導組副組長、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沈偉忠介紹,上海市已組建16個督查組下沉各區蹲點,從12日起對服務行業相關場所開展專項督查,督促各區和有關企業引以為戒,堅決堵塞防控漏洞,嚴防疫情反彈。

  此次專項督查主要聚焦超市賣場、餐飲理發、批發市場、賓館酒店等服務行業及重點場所,對入口管理、員工管理、場所消毒、個人防護、進口冷鏈食品和夜市等場所的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上海市文旅系統也組建了4個督查組,開展專項疫情防控督查。

  沈偉忠說,第一天的督查發現,有的場所管理不嚴格,環境消殺不夠規范。部分場所未執行限流措施,排隊等候人群未嚴格保持安全距離。對入場顧客未嚴格執行掃“場所碼”、測體溫等措施,有些“場所碼”存在“貼而不掃”現象。有的對員工監測管理不到位,有的未進行每日核酸檢測,有的未對相關從業人員實行健康監測,有的未如實記錄體溫檢測結果等。還有的個人防護意識鬆懈,部分從業人員和顧客未規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場所內未按要求配備防護用品。

  對存在問題,督查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相關區和單位正在抓緊整改。上海將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加大督查力度,對防疫措施執行不到位的,將嚴肅督促整改並通報警示、依法處置。

  13日,上海新增社會面一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寶山區顧村鎮陸翔路678弄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4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