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鄭渝高鐵全線開通運營 湖北恩施邁入高鐵時代

2022年06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鄭渝高鐵全線開通運營 湖北恩施邁入高鐵時代
鄭渝高鐵全線開通運營 湖北恩施邁入高鐵時代

人民網巴東6月21日電 “以前開車要10多個小時,現在5個小時就能到家,太方便了!” 6月20日上午7時50分,鄭渝高鐵巴東站站台上,從湖南省永州市遠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東縣沿渡河鎮的艾小華,背著行李一路小跑,成為第一個登上鄭渝高鐵巴東段首發列車的乘客,她想盡快回永州看望父母。

當日上午8時整,G1158次列車駛離巴東站,飛駛前往廣州南站,鄭渝高鐵巴東段正式開通運營。

從時速200公裡的動車,到350公裡的高鐵,全面提速1.75倍,這是恩施州交通史上又一次裡程碑式的跨越。土苗鄉親載歌載舞歡慶這一歷史時刻。與此同時,鄭渝高鐵襄陽東至萬州北段首趟G6791次列車駛出,標志著襄萬段正式通車,至此,鄭渝高鐵迎來全線貫通。

當日上午10時,以“神農溪”冠名的G6782次列車從巴東站始發前往漢口。列車車身、行李架彩貼、枕巾、小桌板、車外門貼等小細節都飽含巴東元素,“神農溪”冠名結合巴東5A級景區,讓巴東文化旅游資源搭上高鐵順風車,帶全國各地游客更好了解巴東文化,賞析巴東美景,提升巴東美譽度。

“通過在列車上冠名‘神農溪’,讓更多人知道巴東神農溪。大家來神農溪,不僅可以享受景區的青山綠水,還能體驗原始古老的纖夫拉纖,感受土家文化和纖夫文化。”湖北港口集團巴東神農溪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裴成龍說。

鄭渝高鐵位於豫、鄂、渝三省市境內,高鐵設計時速350公裡,正線全長1063公裡,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鄭渝高鐵巴東站共有35趟列車停靠,巴東出行到重慶和成都、鄭州和北京、武漢和上海方向沿途各地將極為便捷,並與全國高鐵路網形成無縫對接。(圖/文 金雨蒙、黃華)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