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新洲黨員干部下基層送服務 助企申領“政策紅包”

2022年06月23日11:58 |
小字號

6月21日,在某央企鋼結構武漢市新洲區雙柳生產基地的廠房內,三台全新的定制機器人已安裝完成,工人們正在忙碌著加裝一條生產線。“前天雙柳街道黨工委負責人來告訴我們,這條生產線早點裝好,可以申請8%的技改補貼‘紅包’!”該基地黨支部書記陳龍喜笑顏開。

企業武漢雙柳生產基地主要生產鋼結構產品,為節約成本、提高效率,今年4月,該基地進行橫隔板單元生產線技術改造。6月18日下午,雙柳街負責人到基地走訪調研時,注意到工人緊鑼密鼓安裝幾台全新機器人,十分好奇。

陳龍介紹說,為滿足生產需要,企業今年投資3000萬,加裝一條智能化橫隔板單元生產線。目前,定制的三台固定懸臂式焊接機器人進入最后的安裝階段,預計7月初,兩台移動懸臂式機器人和一台大型激光切割機完成安裝后,整個生產線可投產使用。這條生產線可將傳統的人工切割升級為全自動化智能切割焊接,能節省人力資源,提高效率,也彌補了人工切割焊接造成的誤差。

雙柳街負責人當即給企業宣傳武漢市支持企業技術改造的補貼政策,專門安排街道專人,一對一指導企業邊技改,邊准備項目備案等申請技改補貼的相關材料。

“不是雙柳街送政策上門,我們會錯過項目備案的時機,無法申請技改補貼,可能直接錯失這200多萬元政策‘大紅包’!”陳龍說,街道政策送上門,“店小二”式的服務更增強了企業的發展信心,接下來將會投入更多的資金進行技術改造升級。

自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武漢市新洲區雙柳街道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了解群眾的急難愁盼。近期,汛期將至,雙柳街主動為星谷大道兩邊明渠清淤疏通,解決武船、中交、火箭、衛星等重要企業排水問題﹔同時建成雙柳孫洪片區一條近600米的明渠,解決了周邊困擾蔬菜基地多年的漬水難題。(劉慧、李春兵、袁曉西)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