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晨在長江保護法執法檢查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加強監督依法守護中華民族母親河

2022年06月29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8日在京出席長江保護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保護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開展長江保護法執法檢查,增強監督實效,落實法律責任,依法守護好中華民族母親河。

  王晨指出,長江保護法從中華民族長遠利益出發,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戰略定位,是我國第一部江河流域專門法律,建立了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的重要基礎性制度。法律實施一年多來,推動長江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積極進展,為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王晨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對照法律規定,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加強系統保護修復,促進長江流域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要加強監督力度,深入了解長江流域協調機制等相關管理機制建立和運行情況,推動形成綜合協調管理的整體合力。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相關法律制度銜接不夠、配套法規和技術標准不夠完善等問題,補短板強弱項,切實加以改進。要堅定文化自信,依法保護傳承長江文化,延續歷史文脈,弘揚中華文明。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主持會議,副委員長丁仲禮、郝明金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9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