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教育部部署暑期校外培訓治理

2022年06月29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閆伊喬)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日前印發通知,部署各地做好暑期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要求各地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暑期校外培訓治理作出系統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確任務措施,精心組織實施。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強檢查巡查,在暑期採取“日查+夜查”“聯檢+抽檢”等方式,嚴防學科類培訓機構隱形變異違規開班、面向3至6歲學齡前兒童的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非學科類培訓機構超范圍開展學科類培訓等問題發生。對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要持續擴大監管覆蓋面。要嚴防安全風險隱患及學生傷害案件,要求培訓機構在暑期前至少開展1次安全自查。

  此外,教育部還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中小學暑期有關工作的通知》,嚴禁利用暑期組織集體補課、講授新課或提前開學。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9日 11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