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推動清廉建設“藍圖”變“實景”

2022年06月29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將中醫文化、先進典型事跡與清廉文化相融合,打造‘廉潔文化展廳’‘清廉長廊’文化陣地,開展醫療保險、醫藥購銷、建設項目等領域突出問題治理,著力淨化醫德醫風,讓群眾更放心、更滿意。”

“我們總結出144字村規民約,成立新鄉賢理事會,延續明朝諍臣徐成楚清廉為民情懷,大力建企業、興產業、優環境、解矛盾,營造了濃厚崇廉尚廉氛圍。”

日前,湖北省竹溪縣舉辦清廉建設現場觀摩拉練,6個清廉建設示范點通過營造濃厚的清廉建設氛圍、展示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晾晒系統全面的檔案資料、借助聲情並茂的現場解說,詳細介紹各自在清廉建設中將“藍圖”變“實景”的創新做法、成果成效,分享交流下一步工作規劃。

“拉練會不僅是‘競技場’,也是‘大課堂’,比拼成績的同時,也給了我們相互學習的機會。”該縣水坪鎮紀委書記王曉在參觀后表示,通過拉練比亮點、比思路、比作為,形成了清廉建設比學趕超、競相發展的良好勢頭。下一步要學習借鑒他地好經驗、好做法,把清廉建設做深做實,抓出成效。

清廉建設是系統工程,要堅持標本兼治、統籌推進。按照這一思路,今年以來,竹溪縣紀委監委推行“決策共謀、發展共建、建設共管、效果共評、成果共享”的清廉建設“五共”工作機制,構建“1+7”工作布局,發揮紀委監委在清廉建設中的統籌協調作用,通過每季度召開一次清廉建設工作推進會,及時掌握各建設載體工作推進進度,協商解決工作推進中的困難阻礙,總結交流推廣特色經驗做法。同時對工作遲緩、措施不力的相關單位,通過派出紀檢監察組監督“前哨”作用,及時對牽頭單位跟進督辦,確保清廉竹溪建設各項舉措落實落地。

經過一年來的有力推進,該縣從提升干部作風、優化營商環境、優化教風學風、治理醫風行風、締造富美鄉村、傳承清廉家風、弘揚廉潔文化等方面入手,以點帶面,一項一項抓落實,培育形成了中峰鎮的“鄉賢館”“家風館”,長安學校的“課外訪萬家”“家長接待日”活動,中醫院的“廉潔文化展廳”“清廉長廊”,黨史館“走著讀”的竹溪地方紅廉黨史,龍王埡茶業公司“植茶生廉、飲茶養廉、品茶悟廉、論茶弘廉”的茶廉文化等一批可看、可學、可復制、可推廣的清廉單元示范樣板,並通過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清廉竹溪建設全域推進、全線共進、取得實效。(歐巧梅、劉啟睿、李代辛)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