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列出問題清單  為“升學宴”“謝師宴”劃紅線

2022年06月2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如果您發現黨員干部借子女升學之機,以自己或他人名義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的,請向縣紀委舉報......”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縣紀委監委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面向社會公開征集違規操辦或參加“升學宴”“謝師宴”問題線索,在群眾中引熱議。

該通知列出八類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的問題:黨員干部借子女升學之機,以自己或他人名義違規操辦、提前或延后操辦、隱蔽場所操辦、隻收禮不辦宴席、分批次或“化整為零”等方式違規辦理“升學宴”“謝師宴”等活動﹔黨員干部借子女升學之機,收受近親屬以外人員贈送的禮金(包括微信紅包、電子禮品卡等各種“電子紅包”)、有價証券、貴重禮品以及贊助﹔黨員干部參加近親屬以外的各類升學慶賀活動並贈送禮金、禮品﹔黨員干部借子女升學之名通知宴請親屬以外人員﹔組織黨員干部及管理服務對象或其他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人員參加升學宴請﹔黨員干部動用公車或企業、管理服務對象車輛接送子女入學、外出游玩﹔黨員干部使用公款或企業、管理服務對象錢款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子女學習及其他費用﹔黨員干部其他違規操辦或參加“升學宴”“謝師宴”並借機斂財的行為。

該縣紀委監委持續暢通監督舉報渠道,搭建來信、來電、短信、微信、網絡“五位一體”監督舉報平台,拓寬線索來源,充分發揮群眾監督作用,做到有問題隨時舉報、即時查處。

“我們將持續加大對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各種宴請活動的監督力度,對頂風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房紀宣)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