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國首個專業貨運機場滿足開放運行要求

2022年06月29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校飛機組在花湖機場進行檢驗。何旭峰攝

校飛機組在花湖機場進行檢驗。何旭峰攝

人民網武漢6月29日電 6月26日14:55,隨著塞斯納C560校驗飛機在鄂州花湖機場西跑道平穩降落,鄂州花湖機場順利通過飛行校驗。鄂州花湖機場是全球第四個、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機場,也是我國第一個獲批建設的貨運樞紐機場。

本次校驗工作從6月15開始至26日結束,飛行校驗起落架次共32次,飛行時間共計39小時48分鐘。校驗項目包含四套儀表著陸系統定期校驗及三套全向信標監視校驗所有科目。

校驗前期,空管設施部積極開展各類准備工作,檢測儀表性能,檢查設施設備運行情況、電磁環境保護區和天線系統參數等。

校飛期間,在機場公司各保障部門的通力協助下,鄂州花湖機場完成了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組織的機場使用許可審查,克服了雷雨雷暴等不良天氣諸多困難,順利完成了本次校飛保障任務。

通過本次校飛,鄂州花湖機場儀表著陸系統、全向信標及測距儀等導航設備得到了檢驗,滿足開放運行要求,飛行程序符合民航相關標准和規范。(周倩文、何旭峰)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