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硚口:督促審計意見落實 助力老舊小區改出新面貌

2022年06月29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車棚積水、房頂漏水、設施老化……老舊小區改造是改善群眾居住質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近日,武漢市硚口區審計局以“進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完善基層治理體系”為總體目標,以“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根本,開展39個老舊小區改造情況審計。同時該局積極督促項目主體單位落實審計意見,助力提升老舊小區整體改造效果。

據介紹,該局在老舊小區項目實施過程中,積極走訪小區居民,詢問每個小區的改造需求、改造特點及改造現狀,了解實際改造中存在的痛點及難點,針對老百姓重點關注的房屋安全、施工質量、改造效果等內容開展審計。

管煤小區、榮東小區是硚口區典型的老舊社區,小區車棚內地坪標高低於棚外,且無排水口,經常導致積水。部分居民樓頂樓平屋面保護層未設分隔縫,保護層易脹裂進而破壞防水層引起漏水。針對這些問題,硚口區審計局及時提出審計意見並督促項目實施單位限期整改。各實施單位積極採納審計意見,及時召集施工、監理、審計等相關單位召開審計整改布置會,並制定詳細整改方案,對上述問題進行“對賬銷號”“立行立改”“邊審邊改”,採取抬高地坪、增加屋面分隔縫、重新刷漆等方式完善工藝,提升質量,整改率達100%。

經過此次審計及持續督促整改,老舊小區改造效果得到有效提升,居民關注的問題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有效解決,管煤小區、榮東小區的街坊們都說,自己居住的環境更好了,生活更便利了,該解決的問題都解決了,真是為居民們做了件實在事。(汪粒、周斌)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