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共建“一帶一路”——

高標准 可持續 惠民生(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6月30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8年8月7日,在巴西東南部阿科斯市附近,工人在巴西美麗山水電特高壓直流送出二期工程項目現場施工。
  李 明攝(新華社發)

  2021年6月2日,在烏干達卡隆古區盧卡亞鎮中億農業園,作業員赫伯特·阿加巴操控植保無人機噴洒農藥。
  張改萍攝(新華社發)

  由中方研發的新冠重組蛋白疫苗2021年在烏茲別克斯坦制藥企業祖拉貝克實驗室有限公司正式投產,這是該國首次實現中國新冠疫苗本地化生產。圖為工作人員在新冠重組蛋白疫苗生產線上工作。
  扎法爾攝(新華社發)

  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風電項目掠影。
  中國三峽南亞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在肯尼亞蒙巴薩,當地民眾在中國承制的蒙內鐵路首批內燃機車旁載歌載舞。
  孫瑞博攝(新華社發)

  中企承建的克羅地亞佩列沙茨跨海大橋即將完工通車,它將克羅地亞大陸與佩列沙茨半島緊緊相連。圖為試運營的佩列沙茨跨海大橋。
  中國路橋公司供圖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共建‘一帶一路’追求的是發展,崇尚的是共贏,傳遞的是希望”“‘一帶一路’是大家攜手前進的陽光大道”。

  “一帶一路”倡議從謀篇布局的“大寫意”到精謹細膩的“工筆畫”,以“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實打實、沉甸甸的成就。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大批重大工程和合作項目扎實推進﹔“六廊六路多國多港”的互聯互通架構基本形成﹔從2013年至2021年,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年度貿易額從1.04萬億美元擴大至1.8萬億美元……

  面對全球疫情和國際風雲變幻,共建“一帶一路”穩步推進國際合作,積極培育健康、綠色、數字、創新等新增長點,為全球抗擊疫情、保障民生、經濟復蘇提供強大動能,書寫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恢宏篇章。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30日 07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