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統籌全省資源 調動各方力量 加快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2022年06月30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9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在武漢調研時強調,要搶抓中央把湖北確定為長江國家文化公園重點建設區的難得歷史機遇,統籌全省資源、調動各方力量,加快推進長江國家博物館規劃設計,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湖北段建設,切實把長江文化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

李榮燦先后來到武漢市青山區、長江新區、漢陽區實地調研長江國家文化公園重點項目謀劃情況,聽取長江國家博物館規劃匯報。李榮燦指出,建設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湖北地處長江中游,是長江干線流經最長的省份,長江和漢江在武漢交匯,擁有建設長江國家文化公園、長江國家博物館得天獨厚的條件和優勢。湖北要向各方面充分展現建設長江國家文化公園的資源稟賦,展示建設長江國家博物館的堅定決心,積極爭取更大力度支持,在國家重大文化工程中體現更多的湖北元素。

李榮燦強調,要立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重點建設區的定位,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湖北段建設,按照保護優先、強化傳承、文化引領、彰顯特色原則,積極推動湖北長江文化系統保護修復、創新傳承弘揚、合理開發利用,努力打造全國前列的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樣板段、長江文化展示闡釋核心區、產業融合發展先行區。要牢牢把握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導向,對長江文物本體及環境實施嚴格的保護和管控,維護好文物資源的歷史真實性、風貌完整性、文化延續性。要深入挖掘和研究闡釋長江文化的精神內涵和時代價值,講好湖北長江故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堅定文化自信。

李榮燦強調,長江國家博物館是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棋眼”,要迅速成立工作專班,加強省市聯動配合,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長江國家博物館規劃設計,力爭項目盡快落地、早見成效。(記者李婷)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