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州區深化紀檢監察干部培訓 激活基層監督神經末梢

2022年07月22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2022年村(社區)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履職示范培訓班在區委黨校結業。該區13個鎮(街)紀(工)委干部、村(社區)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基層紀檢委員、區紀委監委機關干部共210人參加培訓。

“紀檢監察工作不能‘機關化’‘行政化’,不能‘身上不沾灰’、腳上‘不沾泥’,平時要多到村裡、社區裡轉一轉,多留個心問一問,有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處置。”結業典禮上,該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熊捷向參會紀檢監察干部提出要求。

近年來,隨著監察體制改革的縱深推進,監察職能不斷向基層延伸,基層紀檢監察干部履職盡責能力被賦予了新的使命。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基層紀檢監察干部“量身定做”授課內容。課程安排上,不僅對基層黨組織紀檢委員的崗位職責、工作要求以及考核內容作出系統講解,還針對小微權力監督、預防基層“微腐敗”、強化農村三資管理、助力鄉村振興等基層重點監督領域展開了詳細解讀。

據悉,下一步,襄州區紀委監委還將採取上挂輪訓、跟班鍛煉等方式開展執紀監督實踐培訓,通過實戰強化業務技能,培養出一批召之即來、來之即戰的紀檢監察尖兵。(呂雲帆、許家)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