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筑“和諧文化”氛圍 助“清廉醫院”建設【4】

2022年07月23日12:28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為深入開展清廉醫院建設,助推武漢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積極倡導營造和諧文明、清廉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及家庭文化氛圍,7月22日,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舉辦“共建文明城市、爭創和諧之家”暨清廉醫院“五廉處方”之文化揚廉活動。激勵引導廣大干部職工奮發向上、積極投身清廉醫院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現場,來自14個職工家庭的小朋友與父母親子組合或獨自登台,一展技藝。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廉政是社會廉政的基石。檢驗科職工家庭周曉亮父女現場進行《清風起筆端、筆墨書廉潔》書法寫作表演,“清風廉韻”四個鏗鏘有力的字獲得了全體觀眾的陣陣掌聲。該表演將廉潔教育寓於傳統書法作品之中,進一步營造崇廉尚潔的文化氛圍,讓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激勵廣大干部職工認真詮釋醫務工作者的職業精神,為清廉醫院建設貢獻更多智慧與力量。

中心醫務工作者家屬代表徐艷敏朗讀寫給丈夫的一封“廉政家書”。“受黨的教育多年,從一個青蔥學子成長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國家培養我們不容易,千萬不能被利益所誘惑……”一封朴實的家書,滲透著他們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傳遞的是俗世的真情,激發的是高尚的情懷,筑起一座“大家”與“小家”的橋梁,讓廉潔自律、勤勉正直植根於干部職工心中,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增強“不想腐”的思想定力。

“本次活動充分展示了職工家庭的精神風貌,傳遞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弘揚了清正廉潔的價值理念。”不少職工家庭難抑激動之情。

“醫者清,則患者樂。”清廉醫院建設關乎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更是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的迫切需要。 “修身慎行,懷德自重,清廉如水,正道直行!”如今,這樣的廉潔承諾時常回響在武漢精衛人的耳畔。據了解,自去年10月啟動清廉醫院建設以來,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結合實際開出了“黨建引廉、教育明廉、制度固廉、監督促廉、文化揚廉”五廉“處方”,強引領、夯根基、全監督、鑄清廉,讓廉潔執政、廉潔行醫、廉潔建設、廉潔發展入腦入心,努力打造黨風清正、院風清朗、醫風清新的清廉醫院,力爭以“清廉醫院”建設實效守護人民群眾精神心理健康。(鄧盛強、陳識)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