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中小微企業可階段性緩繳職工醫保

2022年07月23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7月23日電 為助力企業紓困解難,湖北省醫保局聯合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稅務局印發了《關於階段性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對中小微企業實施階段性緩繳職工醫保單位繳費,緩繳期間參保人員待遇應享盡享。

《通知》明確,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大於6個月的統籌地區,從2022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對中小微企業、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緩繳3個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生育保險同步實行緩繳,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參保職工的個人繳費仍需按時繳納,繼續由企業代扣代繳,確保職工連續參保,個人權益連續記錄。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社會組織參照執行。

《通知》強調,本著方便、快捷、不增加企業事務性負擔的原則,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經辦模式,符合條件的企業無需提出申請即可享受緩繳政策。

《通知》要求,要確保緩繳期間參保人待遇應享盡享。緩繳期間,企業參保人發生的住院、普通門診統籌、門診慢特病、“雙通道”藥品費用都正常報銷,個人賬戶正常劃入,確保基本醫保待遇水平保持穩定不降低。生育保險待遇正常享受。(張沛、黃姍)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