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大眾電影百花獎60周年主題展在武漢啟動【2】

2022年07月29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大眾電影百花獎60周年主題展。金雨蒙攝
大眾電影百花獎60周年主題展。金雨蒙攝

人民網武漢7月29日電 (金雨蒙 周恬)7月29日,大眾電影百花獎60周年主題展在長江文明館啟動,展覽以“百花深處,人民心間”為主題,回顧了自1962年創立以來,大眾電影百花獎走過的歷程,評選出的優秀電影作品及電影人。

展覽以時代脈絡為主線,主要選取了大眾電影百花獎創立60年來,《大眾電影》雜志刊發的有代表性的獲獎電影作品和獲獎電影人物圖片120幅,復制不同時期鍍金百花獎圓雕獎杯4座,以及相關珍貴資料。展覽中設置了互動打卡區,供參觀者合影留念。

通過回望大眾電影百花獎60年歷史,感受光影魅力,多元化展現,不僅體現出這一獎項的沿革與創新,還能從電影的角度反映社會的豐富和發展。

啟動儀式上,表演藝術家祝希娟回憶起自己憑借電影《紅色娘子軍》,在1962年獲得第一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的經歷,她表示:“大眾電影百花獎是人民群眾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意義特別重大。我永遠對觀眾滿懷感激之情,希望百花獎的下一個60年更加輝煌燦爛。”

本次展覽將持續一個月,向廣大觀眾和影迷開放。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