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醫二代”組團來醫院“探班” 領悟醫者責任與擔當

2022年08月06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口腔科醫生向小朋友講解正確刷牙方法。武漢市中心醫院供圖
口腔科醫生向小朋友講解正確刷牙方法。武漢市中心醫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8月6日電 8月6日上午,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來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80名醫務人員子女組團走進醫院“探班”。學習急救技能、客串“小醫生”、探秘“未來醫院”……一系列沉浸式體驗活動讓“醫二代”們深入了解父母的工作崗位,親身感受醫學魅力,領悟醫者的責任與擔當。

參與活動的 “醫二代”年齡集中在7-14歲,他們的父母為醫院各個工作崗位的醫務工作者。6日一早,帶著對醫療的好奇與求知,80名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下,深入醫院相關科室設置的參觀體驗區,實地探訪學習。

“媽媽,嘴巴張開,我來當醫生,給你看看牙!”小朋友們有模有樣學起了醫生看診,用口鏡檢查牙齒。在口腔科,醫生通過現場演示、科普講解向小朋友們普及口腔衛生及科學用眼知識。

檢驗科醫生讓孩子們通過顯微鏡觀察、科普小實驗了解常見的檢驗小常識。影像診斷科醫生借助逼真的圖像和動態影像介紹大腦、心臟。

在武漢市中心醫院未來醫院體驗館,科技感十足的智慧醫療和智能化服務,讓大家紛紛駐足。

當天除了體驗父母工作環境,醫院還為“醫二代”們安排了一堂實用的急救技能培訓課。該院“我為家人學急救”志願服務隊現場進行模擬操作演示。

“爸爸媽媽說過心肺復蘇在關鍵的時候可以救人,我也要認真學習。”活動現場,小朋友變身勤奮的“醫學生”,跟著醫護人員的動作示范,跪地按壓模擬人。

通過父母陪伴下的學習體驗與互動活動,“醫二代”們對父母的職業責任與使命有了深入的了解,從醫務人員的敬業奉獻中汲取了成長的正能量。“(張沛、汪旸、文恆楠、李蓓)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