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做實“硬監督” 保障退役軍人待遇

2022年08月10日20:08 |
小字號

“當前我市有多少在籍退役軍人?是否與他們建立常態化聯系制度?”近日,湖北省宜城市紀委監委派出第二紀檢監察組干部來到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對全市退役軍人待遇保障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以有力有效的監督護航退役軍人待遇落實到位等服務問題。

該市紀委監委從講政治的高度出發,立足“監督再監督”定位,將退役軍人待遇保障納入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作風監督的范圍,督促退役軍人事務局履行監管服務職責,通過與人社局、醫療保障局、經濟開發區等部門建立常態化信息互通機制,確保軍地待遇能夠有效銜接、優撫對象資金及時發放、退役軍人安心就業。

“我們督促企業一站式服務中心與湖北文理學院理工學院建立校企合作機制,初步已確定35名退役軍人參加校企合作培訓,培訓合格后直接輸送到相關企業,形成企業用工需求和退役軍人求職需求的無縫對接。”宜城市經濟開發區紀工委書記鄭紅波介紹。

雖已退役,但退役軍人的集體歸屬需求仍然強烈。該市紀委監委督促退役軍人事務局主動履職,變“坐等召喚”到“上門服務”,在全系統開展“黨旗紅”+“橄欖綠”活動,通過支部共建、結對幫扶、走訪慰問等方式,向全市所有退役軍人發放《結對聯系卡》,明確聯系內容、單位職責,幫助退役軍人以及黨員們找到組織、找到家園。2022年以來,該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走訪慰問46戶烈士遺屬家庭代表,發放慰問金9.2萬元,為退役軍人提供新增就業崗位1000多個。

“軍人們戍邊衛國、保境安民,為和平發展大局作出了重大貢獻和犧牲。我們以‘硬監督’護航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讓退役軍人們工作、生活更安心、舒心、放心,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凝聚強大合力。”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代艷莉 劉雅文)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