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外交部發言人——

中方決定對余茂春、托德·斯坦恩採取反制裁措施

2022年12月24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記者成欣)2022年12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令(第4號)公布《關於對余茂春、托德·斯坦恩採取反制裁措施的決定》,自即日起施行。

決定指出,12月9日,美方借口所謂“西藏人權”問題,對兩名中方官員進行非法制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第四條、第五條、第六條規定,中方決定對余茂春、托德·斯坦恩採取以下反制裁措施:一、凍結其在我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二、禁止我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活動﹔三、對其本人及直系親屬不予簽發簽証、不准入境。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指出,美方借口所謂“西藏人權”問題,對中方官員進行非法制裁。有關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中方已對此表明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毛寧表示,針對美方上述錯誤行徑,中方決定自即日起對長期在涉華和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前國務卿中國事務顧問余茂春和現“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托德·斯坦恩採取反制裁措施。有關內容已通過外交部令(第4號)公布。

“我們要再次強調,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權利、沒有資格橫加干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必將受到中方堅決反制。我們敦促美方撤銷所謂制裁,停止干涉西藏事務和中國內政。”毛寧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4日 02 版)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