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張富清同志在武漢逝世 李榮燦前往悼念向其家屬表示慰問

2022年12月22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戰斗英雄、“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張富清同志因病於2022年12月20日23時15分在同濟醫院逝世,享年98歲。12月21日,受省委委托,省委副書記、省功勛榮譽表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前往悼念,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中午12時整,悼念大廳庄嚴肅穆、挽幛輕垂,廳內上方懸挂著“沉痛悼念張富清同志”白底黑字橫幅,正中是張富清同志的遺像。在哀樂聲中,李榮燦胸戴白花、臂戴黑紗,緩步來到張富清同志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張富清同志遺體三鞠躬。

李榮燦表達了省委省政府對張富清同志不幸病逝的深切哀悼和對其家屬的親切慰問。李榮燦說,張富清同志60多年來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一輩子深藏功名、為民造福,是始終踐行共產主義崇高理想的優秀黨員,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光輝典范,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張富清同志的政治信念、高尚風范、崇高品德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尊敬和懷念。

李榮燦請張富清同志家屬節哀保重,並表示,要繼承老英雄的遺志,傳承他的優良作風,化悲痛為力量,在本職崗位不懈努力奮斗。李榮燦叮囑有關方面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妥善辦好張富清同志治喪事宜。

省功勛榮譽表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建設銀行湖北省分行、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衛健委、同濟醫院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悼念。(李婷)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