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吸納500余名博士 武漢首個博士創新創業聯盟成立

2022年08月14日07: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14日電 8月13日上午,武漢武昌博士創新創業聯盟揭牌成立。該聯盟集約政府、機構、導師、資本、政策、空間、媒體、人才項目、市場活動等要素資源,致力於構建博士創新創業可持續發展生態環境,是武漢市首個博士創新創業聯盟。

武昌博士創新創業聯盟揭牌成立。

武昌博士創新創業聯盟揭牌成立。

為爭創國家級集聚和吸引人才平台,助力武漢建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該聯盟以“集約優質服務資源,賦能人才企業發展”為宗旨,秉承“資源共享、互助互進”的理念,圍繞創新創業痛點需求,建立找人才、找資本、找市場、找政策、找空間、找服務的“六找服務體系”,助力人才企業健康發展。

武昌博士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大會現場。

武昌博士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大會現場。

據介紹,該聯盟自今年5月籌備至今,已吸納500余名博士,60余家投資機構,與20余家高校、30家商務服務機構進行合作,同時,有30余名創業導師、10余名企業首席顧問進行創業指導。聯盟秘書長湯民安表示,博士是青年人才中的拔尖之才,是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生力軍,但由於缺乏好的平台和服務 ,很難實現高層次人才價值創造的最大化。“聯盟作為博士人才施展才華的筑夢空間,將進一步強化政策支持,拓展發展空間,建強孵化平台,充分發揮博士人才在科技創新中的骨干力量,助推武漢高質量發展,讓博士們的金點子、好項目在武昌這片‘沃土’上,開出創新之花,結出創業之果。”

活動中,受邀加入聯盟的華中科技大學博士張文魁,現場為他的“瑜碳能源雲”項目簽訂了落戶協議。“之所以將項目落戶武昌,主要是看中武昌在‘雙碳’領域的獨特優勢。而武昌對於高端人才的渴求與誠意,更讓我確信這是一場未來可期的雙向奔赴。”

該聯盟將在招才引智上再發力,持續開展創新創業故事沙龍、科技和市場前沿動態分享等活動,為博士人才提供啟迪思想、凝聚智慧的交流平台﹔舉辦項目路演、創業輔導等活動,為博士創業項目尋找空間、鏈接資源﹔設立聯盟專項服務日,安排專業服務機構或行業大咖,開展面對面輔導交流服務﹔開辦協同工作坊,促進資本、科技、人才等創新要素連“橫”成長,推動專業聯盟、行業協會等組織、團體交流合作連“縱”升級。(文/圖 張懷如、昌組宣)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