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移動第二屆“梧桐杯”大數據應用創新大賽成功舉辦【4】

2022年08月24日09:20 |
小字號
選手答辯現場。湖北移動公司供圖
選手答辯現場。湖北移動公司供圖

8月23日,中國移動第二屆“梧桐杯”大數據應用創新大賽“數智城市”賽道復賽在湖北圓滿落幕。11支菁英隊伍參加復賽,最終,來自浙江大學、中南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東南大學、廈門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高校的六支隊伍斬獲前三。

“梧桐杯”大數據應用創新大賽是中國移動發起,面向廣大高校學生,基於其豐富數據資產和核心能力優勢,從而發掘青年學生優秀大數據應用創意的年度賽事。第二屆大賽以“競逐數海·領航未來”為主題,分設數智交通(廣東)、數智鄉村(浙江)、數智城市(湖北)三大賽道。

本屆大賽4月6日全面啟動報名,吸引來自海內外465所高校的1892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湖北賽區數智城市賽道參與團隊638支,提交作品數3555件次,報名人數、覆蓋地區數、參與高校數均創新高,更在高校中掀起一波數字創新浪潮。

此次復賽為創意賽,以團隊是否能在挖掘數據價值的基礎上,發揮創意建構數據模型,並形成具有社會價值和商業價值的解決方案為主要考察點,湖北移動提供創新導師、現金獎勵、招聘直通、創投孵化助力等多種形式的支持。

“在推動數智城市建設上,中國移動一直在努力,爭當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主力軍。”湖北移動副總經理王靜介紹,中國移動明確了“世界一流信息服務科技創新公司”的新定位,制定實施創世界一流“力量大廈”的新戰略,全面發力“兩個新型”,即系統打造以5G、算力網絡、智慧中台為重點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創新構建“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依托省、市、縣、鄉、村五級貫通的信息基礎設施,以及海量、實時、多維度數據資源,加強數字政府、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應用集成創新,為政府管理、社會治理、民生改善等注智賦能。

據了解,近年來,湖北移動緊扣智慧城市建設需求,在湖北以“數智城市”為主題,建設集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應用四大中樞為一體的城市大腦,圍繞城市運行、社區精細化治理、產業企業服務、公共安全等場景,加快推動城市的科學治理和經濟發展數字化轉型。

未來,湖北移動將更積極發揮智慧城市建設主力軍的作用,加大5G、千兆光網、數據中心、物聯網、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等項目投資,讓更多“數智城市”項目在湖北落地,為數字經濟發展增強能力、注入動力。(王政)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